从百草园杀到三味书屋

『all蒲』ze届绿茶不太行 18

*ooc

*避雷



-



蒲熠星再次出现在众人视野中时,邵明明是懵逼的


“不是……蒲哥,这是能播的?”


蒲熠星没回话,他恨不得直接找个地缝钻进去,周峻纬倒是啥事没有一样顶着花了的唇妆走来走去


smm:可以,这很周峻纬


“继续拍啊,你不觉得阿蒲现在这样很好看吗?”


“好看是好看,但是……你舍得?”


“怎么不舍得,那也是我的杰作好不好?”


“停停停!耳朵脏了耳朵脏了,再说就不礼貌了。”


邵明明翻了个白眼给周峻纬,重新架好摄像机准备拍照


“Soulmate稳定发挥。”


“Roger。”


-


另一边陪跑的六个人在看见南纬花掉的唇妆后脸色复杂


“他们……”


石凯愣愣地看着蒲熠星和周峻纬十指相扣的手,攥紧了拳头


齐思钧盯着蒲熠星的笑脸出神,他对这个结局并不意外,毕竟他们都喜欢过蒲熠星,只不过是在发现他那所谓的真面目之前,而现在,他又即将揭开他视作珍宝的人的真面目


可他的心却远没有上一次痛


郭文韬闭了闭眼,他早就明白周峻纬和蒲熠星的关系,但一直不愿意相信,如果他没有被甄郝笑蒙骗,如果他没有对蒲熠星冷眼相待,如果……


如果他能一直陪在蒲熠星身边,相信他,保护他,那是不是现在站在他身边的就会是他郭文韬?


他是他们几个人里最先认识蒲熠星的,却是最后一个认识到自己的感情的


相处得越久,他就越觉得自己在蒲熠星心里的位置越少,唐九洲是他的小粉丝,邵明明是他最宠的弟弟,周峻纬是他势均力敌的对手兼队友,齐思钧是能让他放开了撒娇的哥哥,石凯是他可以交付背后的弟弟


但他呢?他算什么?


郭文韬承认,他当时正在气头上,甄郝笑的出现和关心让他感觉到了像蒲熠星那样的温暖,以至于当他从甄郝笑口中听到蒲熠星的所作所为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相信


但他却不知道,自始至终,他喜欢的都只是蒲熠星,而甄郝笑,只是一个可笑的替身罢了


他这一气,就气了两年,在这两年时间里,蒲熠星从最初的骄傲恣意,变成现在的沉默冷淡,而他一直满心满眼都是什么甄郝笑,现在想想,郭文韬觉得自己才是真他妈的好笑


现在好了,郭文韬,你爱了那么久的人在别人怀里撒娇,对着别人任性,这全都是你自己作出来的,你满意了?


他蒲熠星是别人的男朋友了,你他妈的现在满意了吧!


郭文韬像自虐一般嘲讽着自己,眼角却不受控制地泛红,他不想再看下去了


“……我还有事,先走了。”


郭文韬低声道,半个眼神都没有分给别人,径直离开了后花园


“韬韬!韬韬你怎么了!”


甄郝笑焦急的声音在身后响起,紧接着是轮椅滚动的声音


“韬韬!”


郭文韬低着头一路走到操场,甄郝笑气喘吁吁地推着轮椅跟在后面,终于,郭文韬停了下来


“韬韬,你怎么了……”


甄郝笑抓住郭文韬紧攥着的手,像是没注意到他的情绪一样晃了晃


“是不是阿蒲说了什么话让你生气了?你别在意,他只是——”


“够了!”


郭文韬甩开甄郝笑的手,低声吼道


“韬,韬韬……我做错什么了吗……对不起你别生气好不好……”


甄郝笑一脸委屈地看着郭文韬,眼里不知道什么时候蓄满了眼泪,郭文韬看着他这张跟蒲熠星有八分相似的脸,讽刺地笑了笑


“……甄郝笑,你还在演。”


“啊,啊?韬韬,你在说什么呢……演什么啊……”


郭文韬看着他一脸无辜地样子,气得笑了出来


“甄郝笑,你真以为你能骗过所有人?我亲眼看着你把我们所有人丢在饭店打车离开!蒲熠星把你推下楼?你不觉得这种谎言很荒唐吗?你为了毁掉蒲熠星已经不择手段了?我没那么傻,不会像唐九洲一样忽略事实相信你的谎话!”


郭文韬怒声道,甄郝笑低着头,泪水浸湿了裤面,同时也没挡住他因为双手紧握而青筋暴起的小臂


“……甄郝笑,我已经受够你拿我,拿我们当傻子耍了,蒲熠星他不是你能动的人,我劝你收起你的小心思。”


郭文韬本想转身就走,却听见一直沉默的甄郝笑毫无征兆地笑了一声


“不是我能动的人?郭文韬,你还真有脸说出这种话啊。两年以来,你有哪一次不是对我言听计从?你还记得蒲熠星第一次带着一脸伤回到学校的时候你说什么吗?你说,‘那是他应得的’!怎么?现在你知道心疼他了?”


甄郝笑句句都扎在郭文韬心上,郭文韬的怒气又被激了起来,他揪着甄郝笑的领子,满腔怒火,却发现自己根本没办法反驳这人说的任何一句话


现在这种局面都是他罪有应得,但蒲熠星不该遭受这种痛苦,到头来他这两年犯的错却是由蒲熠星来承担的


“没话说了?你也有今天啊郭文韬……”


甄郝笑被郭文韬从轮椅上硬生生拽了起来,郭文韬使的力气不小,但前者的话却比他的手更有力气


甄郝笑的脸被憋得通红,却还是笑得张扬,咬牙切齿地用言语刺伤郭文韬的心


“蒲熠星的一切都拜你们所赐!你们认识了那么久,却在关键时刻选择相信一个外人,哈……可笑的友情!”


“现在学校的人都站在我这边,你根本保不住他!郭文韬,你算什么?蒲熠星他已经跟周峻纬在一起了,就算你有能力保护他,那你是站在什么立场?”


“昔日的朋友?”


“你配吗?”


“你现在在他眼里什么都不是。”


“他恨你。”


甄郝笑讽刺的话语一句句扎进郭文韬心里,他几乎要崩溃


是啊,他说的这些话又是站在什么样的角度呢?


蒲熠星那天冷漠的眼神深深印在郭文韬的脑海里,他郭文韬在蒲熠星这里算个什么?


一个认识了六七年却因为一个谎言背叛他的混蛋?


他恨你,他恨你他恨你他恨你他恨你他恨你他恨你他恨你他恨你他恨你他恨你他恨你他恨你他恨你他恨你他恨你他恨你他恨你他恨你他恨你


郭文韬,蒲熠星他恨你


郭文韬的眼泪突然不受控制地向外涌出,甄郝笑依旧恶劣地笑着,表情扭曲


“哈哈哈……他蒲熠星算什么?凭什么所有人都围着他转?凭什么所有人都爱着他?我就要把他的一切都抢过来,让你眼睁睁看着他被我逼到死路!”


眼看郭文韬的拳头要挥过来,甄郝笑已经闭上眼睛准备承受了,远处突然传来唐九洲的声音


“郭文韬!你他妈在干什么!”


郭文韬的手停住了,甄郝笑再睁开眼的时候眼里已经蓄满了泪水,唐九洲冲上来抓住郭文韬揪着甄郝笑的那只手腕想扯开,却发现是徒劳


“……文韬,放开他吧。”


齐思钧低声道,他们其实都注意到了甄郝笑稳稳踩在地上的双脚,只是唐九洲不愿意相信,石凯不愿意提起罢了


“……”


郭文韬向后推了一把甄郝笑,随后松开了手


甄郝笑后退两步,突然向石凯怀里倒去,眼里的泪止不住地涌出来,石凯僵硬地架着他,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他是我的星星。”


郭文韬抹了一把脸,眼眶红得不成样子,却仍恢复了冷静,盯着甄郝笑


“甄郝笑,你永远,永远都成为不了他。”


-


『石凯愧疚值+25%,当前愧疚值85%,齐思钧愧疚值+30%,当前愧疚值45%,唐九洲愧疚值+5%,当前愧疚值5%』


『郭文韬好感度+50%,当前好感度130%,隐藏愧疚值+100%,当前愧疚值200%』


蒲熠星这边刚拍完最后一组照片,蒲熠星突然出声报了一大堆进度,吓得他手里的相机差点掉地上,周峻纬眼疾手快接住了相机


“怎么了?”


“……没事,你看到郭文韬他们了吗?”


“没有,你找他们有事?”


周峻纬酸溜溜地靠到蒲熠星身上,一只手紧紧揽着那人的腰


“嗯……其实也没什么,但是他们愧疚值突然加了好多我有点担心……”


“要去找他们吗?”


“……不了,下次遇见再说吧,我觉得我最近需要离郭文韬远一点。”


“正合我意。”


周峻纬在蒲熠星脸上亲了一口,揽着他回去卸妆


“有人呢!你干嘛!”


“我亲我男朋友怎么了?”


被晾在一旁的邵美丽:周峻纬,你是蒲哥男朋友你清高,我这么漂亮一白菜就这么让你这头心脏的猪给拱了


-


蒲熠星卸完妆换完衣服,周峻纬突然要拉着他出去走走,蒲熠星看着外面漆黑一片,不情愿道


“在寝室打游戏他不香吗?”


“……阿蒲,现在天还早呢,我回到寝室可就没那个心思打游戏了。”


周峻纬从背后环抱住蒲熠星,明显感觉到怀里的猫猫身体僵硬了一下


“zou峻纬你威胁我……”


蒲熠星咬牙切齿道,引得周峻纬一声轻笑


“我可是为了你好哦。”


“……哼。”


-


蒲熠星和周峻纬肩并肩走在操场上,两个人一句话都没有说,自然也忽视了前方不远处哭得梨花带雨的甄郝笑和围在他身边的唐九洲齐思钧和石凯


周峻纬见蒲熠星的神色就知道他没把心思放在散步上,也许又在跟这个世界的蒲熠星对话了吧


『隐藏愧疚值就是愧疚值,在解锁好感度之后虽然不会显示,但它还是存在的,只有变动非常大的时候我才会感知到。』


「……所以郭文韬到底经历了什么?」


『这我不知道,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他如果一直这样愧疚下去早晚会对精神有影响的,像抑郁症这种都是很有可能的……我觉得你最好早点找他谈谈。』


「抑,抑郁症?」


『没错,毕竟他对我的愧疚也算是一种压力,而他现在要承受的压力是之前的两倍,大概没有人能在这种压力下保持原来的心态吧。』


「……我现在去找他。」


蒲熠星突然抓住周峻纬的手


“我们去找郭文韬!”


周峻纬愣了一下,随后反握住蒲熠星的手


“他怎么了?”


“他现在情绪不稳定,我得去找他,你有他的电话吗?”


“有。”


周峻纬掏出手机拨打了郭文韬的号码,却迟迟不见有人接通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


周峻纬摇摇头,蒲熠星的心瞬间提了起来


虽然蒲熠星不了解这个世界的郭文韬,但他知道他其实很爱很爱蒲熠星


就凭这一点,他绝对不会让郭文韬出事


“再打!”


蒲熠星声音有些颤抖,与此同时周峻纬早就拨出了第二通电话


有没有人,有没有人知道……他在哪


蒲熠星看向四周,终于在不远处看见了甄郝笑一行人的身影


真讽刺,他居然会因为看见甄郝笑而高兴


蒲熠星拉着周峻纬跑过去,电话里的忙音让他提心吊胆


“石凯!”


被叫到名字的人猛地回头看向蒲熠星,张着嘴却不知道说些什么


“石凯,你看见郭文韬了没有?”


“……呃,半个小时前他刚走,怎么了?”


石凯看着蒲熠星紧张的样子有些疑惑


“你知不知道他去哪了?”


“不知道,文韬出什么事了?”


“没时间跟你讲这个!峻纬打不通他电话,你赶紧给他打一个!”


蒲熠星已经开始冒冷汗了,石凯见状赶紧掏出手机打电话


十几秒过后,石凯按下挂断键,朝蒲熠星摇了摇头


“……无人接听。”


蒲熠星攥紧了拳头


“继续打!”


一旁的齐思钧和唐九洲见事情不对,也赶紧拿出手机


“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

评论(88)

热度(1535)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