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草园杀到三味书屋

『齐蒲』原来是小哭包

*ooc

*避雷

*小哭包狐狸齐



-



蒲熠星刚开始认识齐思钧的时候只觉得他是一个很温柔,笑起来很甜的男生


但是相处久了又发现他话还蛮多的,尤其是在他兽人身份暴露之后


那一天晚上蒲熠星撞见他站在阳台上晒月亮,本来想偷偷凑近吓他一波,却没成想自己被齐思钧那对长在头顶的大狐狸耳朵和大尾巴吓了一跳


“卧槽!”


蒲熠星猛地往后撤,小腿被沙发挡住,措不及防地倒了下去,齐思钧赶紧转身看过去,蒲熠星倒栽在沙发上,宽大的睡衣被掀开了一角,露出一小截腰


齐思钧赶紧移开视线把蒲熠星扶起来,后者一脸不可思议地盯了他好久,最后用手指指他身后晃来晃去的尾巴


“……我能摸摸吗?”


齐思钧唰地红了脸,一边挠头一边支支吾吾,最后才笑着点点头


蒲熠星身为多年铲屎官,在撸猫这方面还是很有经验的,于是干脆把齐思钧当成猫过过手瘾


不过他不知道的是尾巴和耳朵是齐思钧的敏感点,是只给喜欢的人碰的


所以当他摸着摸着突然听见齐思钧的一声低喘时,内心惊恐万状,赶紧把手收了回来


“……小,小齐?”


齐思钧的脸像烧起来了一样红,蒲熠星吓得大气不敢出


“不好意思啊……我不是故意的……”


“呃,没,没关系……”


齐思钧朝蒲熠星笑笑,就在刚才那一瞬间他心里甚至产生了把这人按在沙发上亲的想法,想到这,齐思钧又舔了舔嘴唇


“阿蒲,这件事要替我保密哦。”


蒲熠星盯着齐思钧身后缓缓摇晃的尾巴,愣愣地点了点头


“嗯,好……”


最后齐思钧拉着蒲熠星开始聊他每天提心吊胆担心身份暴露有多辛苦,有多孤独,蒲熠星饶有兴趣地听着,最后靠在他怀里睡着了


齐思钧直勾勾地盯着蒲熠星,良久,他俯下身,在那人额头上轻吻


“晚安。”


-


第一次见齐思钧哭就是在节目里,蒲熠星看着齐思钧小心翼翼地向上爬,蹬在墙上的小腿肉眼可见地颤抖着,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还试吗?”


听到蒲熠星的声音,齐思钧突然红了眼眶


好想抱抱他


“不试了……”


下面担心的众人赶紧围上来,齐思钧回头时入眼便是蒲熠星,于是毫不犹豫地抱了上去


眼泪夺眶而出


蒲熠星显然没料到他会这样,声音都不自觉地放软


“没事没事,你做得很好了……”


齐思钧闻言,抱着蒲熠星的手又收紧了些


录制结束后两个人就确定了关系,齐思钧甚至落下了激动的泪水


“卧槽,你又哭什么……”


蒲熠星被齐思钧吓得手足无措,齐思钧抹抹眼泪一把抱住他


“好喜欢你。”


“……嗯,我也是。”


-


同居之后,蒲熠星发现,齐思钧这人泪腺是真的很发达


有一次两个人去录不同的节目,要分开一两个月,出门前一天晚上齐思钧就闷闷不乐地坐在床头,头上的狐狸耳朵耷拉着,大有蒲熠星再不来抱抱就要哭的架势


于是蒲熠星放下手里的奶茶,冰凉的手掌捧起齐思钧的脸,冰得那人直往后躲,但看到蒲熠星以后又乖乖把脸贴上去


“怎么啦?”


蒲熠星揉揉齐思钧的耳朵,看着他舒服地眯起眼睛


“不想出差……”


齐思钧把头埋进蒲熠星怀里,声音闷闷的


“就两个月而已,我们还可以打视频啊。”


“两个月好久,我要有两个月不能抱你,不能亲你,不能……”


“咳嗯!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我也舍不得你。”


蒲熠星打断齐思钧越来越奇怪的发言,端起床头柜上的奶茶喝了一口,齐思钧闻声抬头,红着眼眶问道


“冰奶茶?”


“呃,不,不是……”


蒲熠星怕他抢走,又赶紧吸了两口,没成想齐思钧这人不按套路出牌,还没等他把嘴里的奶茶咽下去就按着他的后颈吻了上来


“唔?嗯嗯!”


“……是冰的,阿蒲你骗我。”


齐思钧舔舔嘴边的奶茶,眼看就要落下泪来,蒲熠星赶紧捧起他的脸在嘴唇上重重啵一口


“不哭不哭。”


齐思钧抖抖耳朵,一把把蒲熠星拽进怀里,脑袋埋进那人颈窝


蒲熠星还没来得及问话,颈间就传来一阵刺痛,还伴随着湿润感


“我靠!你是狗吗?”


齐思钧舔舔嘴唇


“……是狐狸。”


于是两人展开了长达六十天不到的异地恋


最后是蒲熠星比齐思钧先到家,蒲熠星刚拉开门就被拎着大包小包的齐思钧按在墙上亲,手里的东西稀稀拉拉掉了一地


一吻闭,蒲熠星睁开眼的那一刻就看到齐思钧哭得梨花带雨,身后的尾巴松松地搭在他手背上


“不哭了不哭了,我也想你啦。”


蒲熠星摸摸齐思钧的尾巴尖尖,哭笑不得地拍拍那人的背


“你身上有别人的味道……”


“啊?”


“你是不是跟他们贴贴了……”


“哎呀,避免不了的嘛,回家之后我就只跟你一个人贴贴了呀。”


蒲熠星揉揉齐思钧的耳朵,笑道


“那我现在就要跟你贴贴。”


齐思钧哼了一声,打横抱起蒲熠星走进里屋


“诶?不是!齐思钧你要干嘛!?”


“……我要阿蒲的专属贴贴。”


-


蒲熠星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接受了齐思钧表面大暖男实际小哭包的反差形象的,但能看到狐狸耳帅哥神仙落泪还是让蒲熠星内心暗爽


虽然到最后哭到嗓子哑的经常是自己


-


齐思钧和蒲熠星都是共情能力很强的人,但前者偏向感性,而后者更为理性,这就导致两人在看电影的时候齐思钧总是哭得更惨


那时候齐思钧正在对蒲熠星展开某种隐秘的追求,于是蒲熠星就被齐思钧请到家里吃饭,看着蒲熠星吃饱喝足以后,齐思钧突然提议看电影


“好啊,看什么?恐怖片吗?”


“……啊?”


齐思钧拿着手机准备投屏的手突然停下了


“……我随便说说,你想看什么?”


蒲熠星懒洋洋地瘫在沙发上,看着齐思钧在手机上翻翻找找


最后还是选了一部喜剧,发现不是恐怖片以后蒲熠星有些遗憾地叹了口气


前半部分蒲熠星和齐思钧笑得不能自已,后半部分蒲熠星笑得不能自已,而齐思钧一个人痛哭流涕


其实蒲熠星明白喜剧片的套路都是这样,但是他本以为齐思钧会是那种唯美的神仙落泪,没想到现实是这人像小孩子一样直接破大防


“呜呜呜呜呜怎么这么会拍啊呜呜呜……”


电影结束了齐思钧还在哭,蒲熠星就负责一边憋笑一边给他递纸


甚至还会现场口述观后感,他真的,我哭死


蒲熠星感叹道,耳边是齐思钧带着哭腔的声音


看着齐思钧一手抱着自己的尾巴一手用餐巾纸擦眼泪,蒲熠星默默打开摄像界面,记录下了这美好的一刻


原来是个小哭包啊……

评论(17)

热度(3951)

  1. 共2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